新浪首页 | 网站地图
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妙解“A to Z” 北京奥运会的26个“关键词”

http://2008.sina.com.cn  2008年08月24日19:42   新浪体育

  一届盛会结束,自然要好好盘点一下,而盘点奥运会有很多种方法和坐标。今年的奥运会各国代表图入场顺序和绝大多数时候截然不同,这是因为咱们采用了中文笔画作为排序依据,而非英语世界采用的ABCD字母顺序,不过,有鉴于下一届奥运会将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,就让我们在盘点的时候重新采用英文字母顺序吧,看看15天的奥运会都留给了我们什么难忘的记忆。

  A--ADHA(多动症)

  这个缩写估计九成九的人们不知所谓,它是这么一长串名词的缩写--attention deficit and hyperactivity disorder,看出点儿意思了吧?翻译过来就是“儿童多动症”!曾经,这是个多么让家长们“挠头”的“病症”啊,这意味着得老跟在孩子身后收拾他惹出来的成堆“祸事”,还得不停地给亲戚、邻居、老师、小朋友等等道歉……然而,本届奥运会结束后,对多动症的“偏狭”理解将永远成为过去,因为多动症某种意义上意味着“潜在奥运冠军”!

  菲尔普斯牛吧?参加八个项目的比赛,拿下八块金牌,打破七项世界纪录和一项奥运会纪录!这完全是外星人的恐怖战绩,可是,“外星人”同学小时候身患多动症!菲尔普斯的母亲让他游泳的初衷本来是“治病”,可没想到,病治好了的同时,还“治”出了一个“前无古人”的泳池巨无霸!所以,如果你的孩子也患有多动症,千万别烦心,带他去游泳吧,也许未来的“奥运冠军父母”就是你!

  如果你的孩子天生怕水,这也没什么,还可以让他练蹦床!咱们的新科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就是被他老爸带着“治疗多动症”的伟大心愿送进体操房的,一样在N年后收获了至高无上的金镶玉!

  儿童多动症是上天赐予的好机会,各位家长可千万不要错过!

  B--Bolt(博尔特)

  其实,已经完全不用再说什么了,因为“博尔特”这个名字已经代表了所有的一切!他获得了三块奥运会金牌、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,他在自己所参加的全部项目上实现了菲尔普斯也未能实现的“十全十美”,不过,更重要的是,他改写了人类此前对于很多问题的固有认知,所谓的理论和传统,在这个1米96的大个子面前,显得如此“可笑”……

  冲刺必须全力以赴吗?不!博尔特告诉人们,在奥运会100米的极限较量中,可以用回首、张臂、捶胸的动作“减速”通过终点线,并同时打破世界纪录!请注意,不是破掉0.01,而是0.03,成为历史上第一个突破9秒70大关的人!200米纪录不会被终结吗?不!博尔特告诉人们,当他全力冲刺超过终点线的时候,即使神奇如“阿甘”的200米世界纪录也要臣服!练短跑选材不能个子太高吗?不!博尔特又告诉人们,1米96足可以去打NBA大前锋或排球主攻手的个子也可以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!要想身体健康,就要作息规律、饮食健康吗?不!博尔特再一次告诉人们,睡到12点才起床,每天的餐谱就是垃圾食品中的垃圾--炸鸡块,然后再睡觉、再吃垃圾食品,到了晚上,就能拿金牌、破世界纪录了!这简直是对规律、观点、传统最彻底的嘲笑!

  人们的旧有观念在鸟巢被博尔特踩得一地碎片,当4X100米接力,他和前100米世界纪录创造者鲍威尔之间那次几乎没有减速的交接棒让15年前卡尔-刘易斯领衔的美国队创造另一个“神话般”的纪录作古,在博尔特的身后,是伟大的曾经的卡尔-刘易斯、是伟大的曾经的迈克尔-约翰逊、是现在依然还伟大的阿萨法-鲍威尔……

  在22岁到来前的时候,博尔特这道“闪电”划破了田径世界旧有的天空!

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

已有 _COUNT_ 位网友发表评论  我要评论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