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2008年第29届奥运会
跳转到正文内容

北京旅游简明指南 带您游遍故宫长城领略京城风采

http://sports.sina.com.cn 2008年07月19日17:32  新浪体育

  北京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东方名城,金碧辉煌的紫禁城、风光旖旎的颐和园、雄伟壮观的万里长城、我国园林艺术的瑰宝圆明园……都令人流连忘返。在观看奥运赛事之余,再游览一下北京的名胜古迹,一定会给您的旅行生活增添很多美好的回忆。

  天安门

  位于北京城的中轴线上的天安门,始建于明永乐十五年(14l7年)。原名承天门,以示皇帝“承天启运,受命于天”。清顺治八年(1651年)重建后,改称天安门.既包含了皇帝是替天行使权力。理应万世至尊的意旨;又寓有“外安内和,长治久安”的含义。明、清时,天安门是皇城的正门,城门五阙,重楼九楹,高为33.87米;1970年翻建后高达34.7米。它造型典雅,是我国传统建筑艺术的代表作。

  交通:52路、37路、1路、4路、10路、22路、5路、44路、20路、120路………也可以乘地铁一号钱到天安门东或天安门西。

  故宫

    位于北京市中心,也称“紫禁城”。这里曾居住过24个皇帝,是明、清两代(公元1368~1911年)的皇宫,现辟为“故宫博物院”。故宫的整个建筑金碧辉煌,庄严绚丽,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一(北京故宫、法国凡尔赛宫、英国白金汉宫、美国白宫、俄罗斯克里姆林宫),并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“世界文化遗产”。故宫的宫殿建筑是中国现存最大、最完整的古建筑群,总面积达72万多平方米,有殿宇宫室9999间半,被称为“殿宇之海”,气魄宏伟,极为壮观。

  交通:810直达——学院路北口上车,故宫下车。或632、490到西直门换地铁,然后到天安门东或天安门西都可。

  天坛

  是北京“天地日月”诸坛之首,是中国和世界上现存最大的古代祭祀性建筑群,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,是一座典型坛庙,是明清两代皇帝祭天祈

  谷的场所。每年孟春祈谷、孟夏祈雨、孟冬祀天。无论从架构、力学还是美学角度来看,天坛都是出类拔萃、举世无双的建筑杰作。被列为全

  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现已辟为公园开放,昔日的皇家坛庙现已成为北京市区富有特色的天坛公园。

  交通:乘17、20、54、106、116、120、6、35、39、122、803路公交车均可到达.

  地铁到前门下车,转 2路 到天坛。

  地铁崇文门下车,转 60路,法华寺下车,到天坛东门。

  地铁王府井下车,转 41路,法华寺下车,到天坛东门。

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
发表评论 _COUNT_条 
Powered By Google